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是教育工会召开暑期工作会议
作者:教育工会 2016-08-26 来源:教育工会

826日,教育工会在崇明旅游服务培训中心嘉和苑召开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上半年工会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会任务,会议由教育工会挂职副主席倪瑞超主持,教育工会两委委员、基层学校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倪主席在总结中指出,教育工会深入贯彻市教育工会、县总工会工作会议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围绕教育局党政中心工作开展相关活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各项工作推进扎实且成效明显。通过举办师德标兵评选,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不断加深,教职工进一步焕发了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以《崇明县教育系统教代会工作指南》为抓手;着力推进校务公开,以法治校的监督机制更趋科学;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稳步推进教职工心身健康工作;服务特殊群体工作成效明显,工会干部自身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倪主席强调,下半年,要以“维护教职员工合法权利,促进学校健康和谐发展”为工作宗旨,以创建海岛教工满意的“职工之家”为工作目标,抓落实、促提升、展作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广泛宣传“十大师德标兵”优秀事迹,在教育岗位上教书育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通过教代会观摩会、校务党务公开推进工作,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大力展示工会作为;通过“诵•歌献给党—2016年崇明县教工诗歌朗诵暨红歌演唱比赛”等活动,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要结合各校实际,抓好教职工实事工程;要通过优化考核形式,鼓励基层工会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邀请了上海市总工会经审会周杰老师作《工会经审的相关知识》专题讲座。周老师解析了工会主席在工会财务管理中应当承担的责任,介绍了工会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和内容,是防范审计风险,确保工会资产安全的有效途径。周老师用大量的实例,说明工会经费的管理模式,从工会经费的来源、工会经费的八不准使用,解读了工会经费使用的相关文件,让工会主席们在工会经费实际使用中要明确标准,规范使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