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中日国际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东华大学召开
作者:李磊 2016-08-25 来源:东华大学工会
    8月19日,中日国际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东华大学召开。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巡视员白立文,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副主席吉启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处处长朱蕾和全总、市总、市教育工会系统代表,以及以日本兵库县教职员工会执行委员长泉雄一郎为团长的日本兵库县教职员教育文化交流代表团48名成员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吉启华主持。
    王向群首先对日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2014年以来双方通过建立友谊,分享两地教育改革成果,进一步推动两地教育交流,促进双方相互了解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王向群向日方代表团介绍了上海市教育工会的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围绕贯彻上海市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开展工作的思路等。
    泉雄一郎肯定了两地以往交流的积极作用,并表示两地在教育以及教育改革目标等方面都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可以相互学习,相互了解,为实现两地的教育改革目标而共同努力。
    朱蕾以“转型中的上海基础教育”为主题做了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上海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教育改革和发展坚持的基本理念及其三大目标和三个宗旨等。同时,就上海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课程改革与考试评价改革的具体思路和目标做了详细阐述。
    日本兵库县教育委员会教育次长小橋浩一和关西大学教授五百住满分别就日本兵库县的职业教育与关西大学的大学生教育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后,双方还就两地的儿童教育、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等内容做了深入研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