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奉贤教育工会《父母之河》在区诵读比赛中折桂
2016-07-22

7月22日下午,奉贤区“汤臣臻园杯”品贤诵读比赛决赛在奉贤区图书馆东三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奉贤区教育工会代表队强势闯入决赛。

本次诵读大赛由奉贤区总工会、区教育局、区文广局、区图书馆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旨在通过比赛,引导贤城读者亲近经典,诵读经典,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营造书香奉贤的文化氛围。

奉贤区教育工会代表队由胡大维、张敏、蒋立闯、蒋威四位热爱朗诵艺术的教师组成,诵读篇目《父母之河》。在这首诗中,诗人的艺术神思伸向精神上的文化寻根,将一个久居都市的人对故乡的思念娓娓道来,更将黄河的博大与传承和时代的发展紧密联系,抒发了诗人对故乡的眷恋和内心激荡的伟大志向。在编排过程中,四位参赛老师颇费心思,融入角色设计,巧妙运用朗诵技巧,将诗中所蕴含的力量和情感都准确的表达出来。同时,在艺术表现上,加入陕北信天游,安塞腰鼓等艺术手段,把整个节目的可观赏性提升到新的高度。

在决赛的舞台上,四位参赛者全身心投入,饱含深情的演绎获得了在场观众和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比赛的最高分。

诵读是培养阅读兴趣的重要手段,是提升人文素养的重要途径。相信在我们的教师队伍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诵读,爱上诵读,提升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化底蕴,为构筑和润品质的奉贤教育添砖加瓦。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