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炎炎夏日 灼灼其华——记黄浦教工合唱团暑期排练
2016-07-19 来源:黄浦区教育工会

         黄梅时节家家雨,7月初的天气闷热而潮湿,忙碌一学期的老师们终于盼来了梦寐以求的暑假。 当多数老师已惬意地在家中休息时, 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合唱教室中却依然人头攒动、歌声飞扬。 原来,这是黄浦教工合唱团在放假后的第一周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暑期训练。

    上海市音乐学院艺术教育系的王海灵教授是此次训练的特邀指导老师。 她首先带领大家精心准备了9月教师节庆祝大会的表演曲目, 它们分别是展现中国西域风光和台湾少数民族风情的歌曲《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和《快乐的聚会》 。随后,大家又重温了合唱团在一年的排练中学习过的数十只曲目。无论是活泼轻松的《singsingsing》,还是大气恢宏的《八骏赞》 ,王老师都从音准、音高、音色、节奏等角度进行了细腻的处理和悉心的指导。最后,王老师重点指导了女生无伴奏合唱的作品《Salve Regina 。大家从歌词发音、旋律把握、情感处理等方面入手,为年底参加上海市无伴奏合唱比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本次暑期训练采用了集中训练的方式。团员们训练后,共同的感受是强度高、容量大、收获丰。在炎炎的夏日,还处于工作疲惫状态下的老师们连续三个整天,每天数个小时的排练着实是累人的。但是,老师们都排除困难、热情参与,并颇感尽兴、直呼过瘾。高水准的专业化训练让热爱歌唱并渴望在合唱艺术领域进一步提升的老师们如饮甘露。 大师的悉心指导、专业引领,团员火热的艺术热情让大家在快乐的歌唱中绽放了心中热爱生活的艳丽花朵,更是孕育着黄浦教工合唱团美好未来的艺术硕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