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双代会”全体代表会议 审议学校十三五规划
2016-07-15

   7月14日全天,上海体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审议了《上海体育学院“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审议稿)》,审议讨论了《上海体育学院“双代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审议稿)》。学校党政领导、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12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詹萌主持。

  校党委书记、“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长戴健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戴健指出,编制“十三五”规划是事关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大事,是事关全校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回顾“十二五”时期,学校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下一步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落实好、执行好规划内容,把规划描绘的蓝图转化为美好的现实。要审时度势,统筹好外在要求和自身诉求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要扬长补短,统筹好叠加机遇和多重挑战之间的关系,让战略机遇转化为学校新一轮转型发展的增长点。要攻坚克难,统筹好增量发展与存量改革之间的关系,用改革的方法赢得发展的空间。要增强定力,统筹好总体目标与任务部署之间的关系,在积极进位中提升站位。

  院长、“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长陈佩杰,在会上作“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思路报告。陈佩杰介绍了学校对“十三五”时期学校面临基本形势的判断与把握,“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基本原则和关键要求,“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与战略部署。他指出,学校已经形成了“1+11+7”的“十三五”规划体系(1个总规划,11个专项规划,7个行动计划),总规划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总体战略和7个方面、17项重点任务。他强调,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的总目标就是基本建成世界一流体育大学,遵循“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与“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两大战略路径深入推进。“十三五”期间,学校将把握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术科研三大重点方向,完成好四大标志性工程和五类核心指标任务。

  学院副院长、“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兴放在会上作“十三五”规划编制说明。王兴放介绍了规划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对总规划中部分概念作了说明。他围绕二级学院管理体制机制、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对外开放、服务社会、校园建设、规划执行保障措施等广大师生关心的问题,作了具体说明。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宏在会上作《上海体育学院“双代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审议稿)》的起草说明。她具体介绍了制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和关键举措。

  与会代表分六个代表团,围绕会议议题展开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代表们本着主人翁的精神,结合各自的工作,对两个审议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还审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审议稿)。决议充分肯定《上海体育学院“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审议稿)》的编制内容。决议充分肯定《上海体育学院“双代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审议稿)》的基本内容。决议指出,这是推进校务公开的制度化举措,是代表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也是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

  大会号召,围绕学校“十三五”改革和发展任务,认真实施跟踪评估,具体分解工作任务,确保实现建设目标,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的进程,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奋进、抓住机遇,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而奋斗!

附件下载:
点击下载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