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共筑程园梦 大爱暖教工——2016年上半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干部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6-07-05

    2016年7月4日上午,共筑程园梦 大爱暖教工——2016年上半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干部培训会在仙霞校区教学楼106会议室顺利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姜培庆,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出席会议,校产业、继续教育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中美工程学院等职能部处及学院负责人,各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特约保障专员及全体工会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刘江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同志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同志致辞,对校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市教育工会及领导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

会场工会干部认真聆听

特邀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作交流讲话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充分肯定了工程大工会以及二级工会的管理工作,对于群团改革背景下二级工会干部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是二级学院工会主席要参加学院的党政联席会议,及时充分地反映教职员工真实想法和切实需求,将群众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工会主席一定要组织开好二级教代会,严格按照上海市职代会条例、相关规定及学校职代会实施意见,结合自身特点并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好学院二级教代会的实施细则,充分发挥职代会的五大职权;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在基层,通过开展各项劳动竞赛等活动,提升广大教师讲课的艺术,搭建交流平台;四是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积极开展落实“十关心,十必访”,深入关心基层教职工,做困难职工的第一帮扶人,让他们感受到各级工会组织的温暖,同时通过开展社团活动,陶冶职工情操,提高凝聚力;五是用好工会经费,严格遵守学校与市政府经费使用的规定,做好预算并及时进行沟通,发挥好工会暑期疗休养工作的作用。

特邀上海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姜培庆作保障工作介绍

    上海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姜培庆解读保障政策,从帮困送温暖、工会会员服务卡功能、教师暑期休养工作开展情况、教师心理健康咨询及法律援助等五个方面对教职工维权保障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会上对产业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工会进行教工小家授牌

对上半年在维权保障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门发放爱心流动红旗

发放慰问金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茅蕾作维权保障工作交流发言

中美工程学院院长、教工集邮协会会长徐滕岗作社团工作交流发言

产业党总支书记张翠萍作产业工会工作介绍

会后,领导及各位与会人员一行走访并参观了中国联通移动互联网国际创业中心及智慧电视产业集群展示中心。

领导一行走访参观科技园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