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洋大学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集邮发展研讨会
2016-07-04

6月22日,由中华全国集邮联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集邮发展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与会的高校代表有35所,全国集邮联会长杨利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集邮博览》杂志社的领导出席。

上海海洋大学集邮协会原会长郭钊德应邀在会上做了《拓展高校集邮文化功能,促进师生素质教育》主题发言。郭老师在交流中特别提到:上海海洋大学集邮协会自1985年成立至今,30多年来得到学校工会的鼎力支持。结合学校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开展集邮活动举办邮展,得到校党政领导的关心和全体师生的热烈响应。从1991年起,面向学生开设《集邮入门》课程教学,25年来已有约12000多名学生进行选修,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鉴赏水平和文化修养。由此,2006年被上海市集邮协会评为“上海市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2010年由中华全国集邮联授予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我校的成功经验引起全国集邮联领导和高度关注,他们认为上海海洋大学的集邮活动与教育教学结合紧密;开展集邮教学时间长,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和支持,也与授课团队和协会骨干的积极热情密不可分。


与会代表观摩了西北师大集邮示范教学,参观了全国高校集邮图片和集邮作品展(我校获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及集邮活动也有展示)。最后,全国集邮联会长杨利民作总结,综合经验交流发言和讨论会意见,提出今后高校集邮工作要求:要规范和制定高校集邮学的标准和大纲,要编辑出版优秀的高校集邮教材,要提高集邮教学的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努力将集邮教学与高校集邮文化发展相结合,高校集邮要引领全国集邮活动风向和标准,集邮促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实现校内外互动,让高校集邮走向社会,扩大影响力,产生更大的正能量。

(校工会 郭钊德)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