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首届科技节唱响科技工作者之歌
2006-05-30 来源:本站原创

首届科技节  唱响科技工作者之歌

2005年由市科教党委主办,市科教工会承办开展了“科技工作者之歌”歌词歌曲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踊跃响应。各科研院所把“科技工作者之歌”的征集活动作为加强科研道德建设工作的一个有力抓手,通过歌曲引领和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进一步凝练科技工作者勇于攀登的精神,展现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科技工作者之歌”歌词歌曲征集活动共征得优秀作品 47 篇,其中 16 篇选送到市委宣传部, 7 篇见报发表。这些歌曲在平凡中体现了高尚,在个性中体现了共性,在优美中体现了底蕴,振奋了科研精神,唱响了城市精神。

2006 5 1 ,上海科技春天合唱团演唱的《总有一个梦想——科技工作者之歌》参加了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行业歌曲展评比赛,博得了专家的好评。 2006 年下半年科技工作者之歌还将配合科研工作者风采展板的巡展和科研工作者摄影展在全市巡展、巡唱。

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上海科技网”的支持下,“科技工作者之歌”和“优秀科技工作者风采展板”已经上网,欢迎科教系统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点击学习与欣赏。网址:www.stcsm.gov.cn/newspecial/kjj/kjj.htm

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