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工会召开学期工会工作总结会
作者:龚惠 2016-07-01 来源:华东师大工会

630日下午,华东师大工会在中北校区工会多功能厅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工会工作总结会,校工会两委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60余人出席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陈立侨、杨素华等出席了会议。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梅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平首先代表校工会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王平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行政领导的支持下,在广大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工会工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首次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顶天、立地”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以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为根本,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努力打造活力工会。她结合PPT的演示,从校园民主建设继续深化,院系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不断加强,教职工民生实事项目得到落实,社团和部门工会活动精彩纷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关心青年教师成长以及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会工作。

梅兵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广大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对校工会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指导下所做的尝试表示赞赏。并从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工会的工作:一是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落实教代会提案以及院系教代会建设方面。学校对教代会提案的重视进一步加强,提案的质量有所提高,提案的交办更严肃,提案办理速度也明显加快;二是工会通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青年教师联谊会等载体,积极参与了教师队伍建设,在促进青年教师培养和成长方面作了十分有意义的工作;三是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全力为教职工谋福利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逐步形成了具有我校特点的全方位的教职工福利体系;四是通过“走出去”、举办大型活动、网络及自媒体等途径强化宣传工作,树立了工会的良好形象,也提升了工会的影响力。

暑假来临,梅兵副校长还十分关切地叮嘱大家要协调好工作和休息,放松身心,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最后,她通过工会干部祝全校教职工暑期快乐而有收获!

总结会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龚惠)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