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快乐妈咪 幸福美丽”妈咪小屋活动圆满落幕
2016-06-28

     6月21日下午,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主办、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快乐妈咪·幸福美丽”妈咪小屋活动在松江校区行政楼19楼温情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副主席刘江,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副院长张莉萍及邓琛出席活动,各学院女工委员以及以育婴、怀孕、备孕为主的女老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电气学院党委书记茅蕾全程主持。

     活动伊始,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向奉献于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女老师们致以问候和祝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维护女教师特殊权益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他指出,女性教职工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随着女性教职工人数的增加以及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仅2015年全校就有57位女老师荣升程园妈咪。希望各级工会继续用好、建设好妈咪小屋这一暖心阵地,扩大受众面,延伸小屋功能,在关心、服务、帮助女教职工的过程中温暖人、凝聚人,激励女老师们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青年老师李媛媛以《因为付出,所以幸福》为题作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青年教师如何合理安排好工作、生活。青年教师李洪芹围绕“孩子的教育理念与成长感悟”,着重探讨了培养孩子的教育经验。台下老师们认真聆听,表示很受启发。活动还邀请本来生活营养师介绍了水果的营养、挑选技巧以及孕妇食用禁忌,解除了老师们在水果甄选等方面的疑问和困惑。

      情景剧式的时装秀成为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踏着极具律动感的鼓点,电气学院12位青年教师身着知性、优雅的服饰铿锵走来,自信的脚步,儒雅的微笑,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群体的精神面貌,小朋友们的热情加入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近年来,妈咪小屋建设作为优化学校女教职工养育环境的重要抓手,已成为学校妇女之家建设的重要组成,也是工会服务女性教职工的重要阵地。此次打开“屋门”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活动是妈咪小屋扩大服务对象、延伸服务功能的一次重要尝试,标志着学校妈咪小屋建设已从“服务‘背奶妈妈’的创建初衷”向“打造全方位实体关爱基地”转型,服务对象也向备孕期、孕期、哺乳期、育婴期等各年龄段女性教职工覆盖。

      今后妈咪小屋还将进一步完善妈咪档案建设,依托工会公众号等平台推出爱心妈咪小屋地图,促进妈咪小屋和妇女小家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让学校女教师们能否以舒心、安心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