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普讲师团成立并举行首场科普讲座
2006-05-30 来源:本站原创

科普讲师团成立并举行首场科普讲座

529日,上海市科教工会在教育会堂举行科普讲师团成立大会暨首场科普讲座,聘请36位专家学者为科普讲师团首批成员。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市科普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郁增荣为科普讲师团揭牌。刘建平副主席主持本次活动。

这是市科教工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科技大会的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城市,全面提高全体劳动者科学意识和科学素质,深化职工素质工程的创新之举,也是科教系统在今年科技活动周和首届职工科技节中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搭建科普服务平台,更好地整合、利用和共享系统内相关资源和人才优势,增强广大科教工作者历史使命感、时代紧迫感和社会责任感,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

今后,科普讲师团将本着“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本市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专家为广大科教员工、大中小学校学生以及市民举办各类科普讲座,推荐科普读物,介绍现代科技知识及发展趋势等。

529日下午举办的首场科普讲座上,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大儒和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达良俊分别为200余名大中小学教师、科研院所和学校工会干部作了《造福人类的生命科学》、《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关系,建设生态型城市,迎接世博会》两场科普报告。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