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教工篮球队应邀赴东华大学举行友谊赛
作者:刘勇 2016-06-27 来源:华东师大工会

受东华大学教工篮球协会邀请,623日晚,我校教工篮球协会成员在常务副会长王江涛的带领下驱车赶往松江大学城,与东华大学教工篮球队打了一场友谊赛。

东华大学教工男篮是沪上高校的传统强队,素以训练有素和科学管理著称,教工球员身体素质过硬,场上战术执行严格;我校此次派出了以前CUBA全明星孙柳青领衔的最强阵容参战。首节,他连续的三分和篮下强攻,一人独得12分,在他的带领下,我校教工队领先进入第二节。次节双方正常轮换,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双方各位参赛的老师都是极其努力地执行既定战术,给现场观众带来激烈的比赛感受,上半场结束,双方打成4434

第三节开始后,东华大学连续有效的防守反击、快速推进,逐步缩小比分,利用我校轮换全部替补教工球员对战术和场上情况的不熟悉的劣势,进攻全面开花,但是经过调整后,特别是以霍九仓和冯杰上场后,逐步稳定住后防和内线,三节战罢,我校教工队仍暂以6254领先。

末节开始后,因为轮换和体力的问题,我校队员连续出现失误,东华大学抓住机会进一步缩小分差甚至领先,但是关键时候,王江涛连续得分,一人连得十分,将比分咬住,双方一度打成66平。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场面观众激情澎湃。最后关键三十秒,凭借后场防守悍将冯杰策应后接球外线三分应声入网,以及最后7秒李大力造犯规罚球,两罚全中,确保比赛胜利的成果,最终我校教工队以7168的微弱优势险胜对方。

我校教工篮协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队伍也已逐步成长壮大,篮球协会的成立和活动组织,为教师在日常科研、教学任务之外提供了很大的拓展舞台,不仅可以缓解教师工作压力,还能锻炼体魄,培养团队精神,同时,也为学校与校际深度交流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文、图︱刘勇)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