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教育工会举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培训会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6-06-20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依法维权依法维稳

——杨浦区教育工会举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培训会

6月14日,杨浦教育工会在杨浦高级中学举行了2016年度第四期工会大讲堂,由杨浦区法院韩磊法官对学校劳动争议调解小组成员进行工伤认定的培训。

在学校劳动人事争议纠纷中,关于工伤认定的事件时有发生。工伤认定的情况很多很复杂,如何认定,而学校非常需要这方面的法律知识。韩磊法官从工伤认定的事实认定、法律程序和法律适用三个方面,用看故事的方式,解读了《工伤保险条例》中有关“举证”、“工作时间”、“工作环境”、“工作原因”等词语,与会人员很受启发。

最后,石主席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基层单位的调解员一定要了解相关的文件精神,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掌握有效的方法来处理劳动人事争议。同时要还学会梳理难点,进行比较和区分,一如既往把调解工作做好、做实。

杨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