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弘扬革命精神共圆中国梦想”上海高校教工合唱展示演唱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2016-06-16

615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弘扬革命精神,共圆中国梦想”为主题的上海高校教工合唱展示演唱会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菁菁堂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副主席吉启华、上海交大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大工会主席贾金平,以及相关高校工会的负责人出席演唱会。共有来自23所高校、25个合唱团队的120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缅怀英烈,唱响红歌。

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在交流演唱会上致辞。她指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发掘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广大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来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工农红军的伟大,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正义和必胜;用激情昂扬的歌声来提醒、激励世人真爱和平,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充满自信的嘹亮歌声来彰显上海教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教育事业和热爱生活的魅力。最后,她预祝合唱展示演出圆满成功。

来自上海交大思源教师合唱团的一首《黄河谣》展示演唱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 。接着,《沁园春·雪》、《母爱》、《在灿烂阳光下》、《十送红军》、《祖国,慈祥的母亲》、《雪花》、《在太行山上》、《走向复兴》、《突破封锁线》等29首中外经典歌曲被一一唱响,25支合唱团队用优美的音符抒发了心中的情感,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上海教工爱党、爱社会主义祖国之情,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完美地演绎了“弘扬革命精神,共圆中国梦想”的主题。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全体合唱团员在比赛过程中情绪饱满,互相学习,演唱现场充满了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

本次演唱会由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强辉,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委会秘书长王铁龙,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委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管更新,上海音乐家协会声乐专委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王仁亮,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授别海音担任评委。演唱结束后,王铁龙评委作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合唱展演会的成功举办和各高校教工的精彩演唱。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宣布本次高校教职工合唱展演的获奖结果。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上海交通大学南洋教师合唱团、华东理工大学教工合唱团、上海大学爱乐者协会合唱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工合唱团荣获最佳演唱奖。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师合唱团、华东师范大学教工合唱团、上海师范大学女教师合唱团、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工合唱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教工欢乐合唱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工合唱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合唱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工合唱团获得优秀演唱奖。还有12所高校教工合唱团队获得优胜奖。

最后,展示演唱会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合唱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承办。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