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歌唱吧老师!——2016年教工通俗歌曲比赛成功举
作者:教育工会 2016-06-12 来源:教育工会

201666 7日, “2016年崇明县教育系统教工通俗歌曲比赛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90多名歌唱爱好者报名参赛,经过两天的角逐,登灜小学的李远、活动中心的朱静等老师分获专业组与业余组金奖。

 “通俗歌曲演唱赛是我县教工艺术节的一项传统赛事,按照惯例,比赛依旧分为专业组与业余组进行。今年,业余组共有70多位教工报名参赛,是历年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既有普通的一线教工,也有校长、园长;既有刚走上教育岗位的年轻人,又有临近退休的老教师,共同的爱好,把大家聚在了同一个舞台,语数外、数理化老师华丽转身,顷刻变身为歌唱达人。专业组是清一色的音乐专职教师,平时唱惯了拿腔拿调的民歌美声,直抒胸臆的通俗唱法使音乐老师们有了一种解放的感觉,民歌风、摇滚风;英文歌、粤语歌;原创歌曲、改版歌曲;吉他弹唱、乐队伴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两天的比赛,90多位教工的展示,把老师们多才多艺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工会的活力在于活动,活动的关键在于机制,形成一些制度性的、常规性的活动机制是促进工会工作的关键。通俗歌曲演唱赛已经成为我县教工喜闻乐见的一项艺术活动,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暂别讲台,走上舞台;放下粉笔,拿起麦克,大家欢聚一堂,一起放声歌唱,歌声使校园荡起艺术的气息,歌声使生活扬起幸福的风帆!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