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召开系统工会主席大会
作者:陆雪梅 2016-06-07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6月6日,闵行区教育工会在莘城学校召开教育系统工会主席大会。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光华、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组织科科长王维刚以及来自全区公民办学校268位工会主席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共分为三项议程。首先对2015年工会师徒结工作进行总结和表彰。2015年共有34对师徒进行结对,通过外出参观、相互观摩、面对面交流、拓展训练等形式,取得较好效果。会上,中西分会主席、实验小学顾国仁老师围绕“1+5+X”师徒结对形式作了题为《让师徒结对活动效应达到最大化》的发言;浦江一小工会主席邢跃红老师代表师傅如何进行结对工作,作了题为《经验分享中共同提升》的交流;群益职校工会主席王忠老师代表徒弟作了《在学习中提高》的汇报。闵行小学朱玲芳、西南工程学校朱青华、浦航二中毛慧玲、华坪小学沈国伟、塘湾小学蒋军、启英幼儿园姚建平六位工会主席代表优秀师徒上台领奖。为继续推进教育工会主席队伍建设,2016年将继续深化师徒结对工作,浦江一幼陈丽萍、马桥实小蔡伟、鲁冰花幼儿园姚冲锋、鹤庆幼儿园伊林、北桥小学罗国强、七宝实中杨秀英代表2016年导师及分会导师上台接受聘书。

    教育工会赵振新主席从组织建设、工会活动、理论研究、保障工作、工会考核以及特色工作创建几方面回顾了上半年教育工会的重点工作,提出各项工作体现了有序推进、稳中求进、树立品牌的特点。他强调,各学校工会工作要以成为党政所需、教工所盼、工会所能为目标;紧紧抓住两个关键:一是要有吸引力,二是要有不可替代性;在策略上要坚持规范工作,围绕工会职能,根据教工需求开展工会工作,提升教工素养。接着,赵主席部署了近期教育工会的工作要点,就学校关心的绩效工作实施以及疗休养方案操作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局党委李光华副书记讲话,他肯定了教育工会2016年上半年的工作成效,感谢基层工会干部的辛勤努力与无私奉献。随后,李书记就群团改革大背景下,如何做好工会主席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养。二是要深入一线,做群众的贴心人。三是要在工作中不断改革,发挥工会组织的特殊作用。四是要真心诚意做好校长的参谋,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点赞数: 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