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蹦蹦跳跳玩玩笑 我们的活动真热闹——2016教苑亲子欢乐行活动
作者:宝山区教育工会 2016-06-06

6月4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宝山区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的2016教苑亲子欢乐行活动在宝山区陈伯吹实验幼儿园举行,300个高校和宝山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家庭来到现场体会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活动以运动、游戏、生活、学习四大板块为基础,创设丰富的环境和空间,让小朋友通过自主选择获得快乐体验并激发创造。

活动为参与家庭特别设计了多个亲子互动环节,小朋友们不仅能在“方也哥哥”、“小龙哥哥”的带领下和家长们一起在做游戏,还可以在室内观看童话剧团表演的《木偶奇遇记》,陈伯吹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根据年龄,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多种语言活动、音乐活动和教学活动。

现场小朋友们忙碌的身影穿梭于各个游戏区,他们勇敢地冲锋在前,爸爸妈妈或蹲下身子、或弯下腰、或和孩子一起投入到游戏中,用相机捕捉着活动中孩子们的精彩瞬间,享受着亲子活动轻松快乐的时光。一阵阵欢乐的笑声,一幕幕精彩的活动,一幅幅温馨幸福的画面,深深的拉近了孩子与家长的距离。

这次活动还特地为家长安排了讲座,内容围绕《给孩子适宜的爱》和《给孩子们最合适的阅读》两个主题。讲座围绕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展开,教家长们如何在每个平常的日子里教育孩子,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家长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此处活动的亮点在于游戏中穿插了教学内容,让孩子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在玩乐中学到知识,游戏设置旨在加强父母与孩子间的亲子交流,促进双方的情感沟通,为上海高校与宝山青年教师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