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6-05-31

5月27日——29日,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在上海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来自上海59所高校的213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比拼。决赛期间,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沈炜、市教委副主任王平等竞赛组委会领导出席竞赛活动,并现场巡视、指导、观摩竞赛工作。42名本市高校的全国教学名师等知名专家、教授应邀担任竞赛评委。

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爱岗敬业为引导,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促进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和应用现代教学方法。

本届竞赛共设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和高职高专综合学科六个组别。在参赛的213名选手中,具有高级职称的55名,占参赛总数的26 %;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199名,占参赛总数的90 %;女教师150名,占参赛总数的70%。

经过三天的决赛,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四个组别的10位选手入选6月5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本次竞赛设特等奖6名、一等奖18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若干名。各类获奖名单将于6月中旬在上海教育、上海市教育工会网站公示。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