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劳模传诵时代精神”经典诵读会成功举行
2016-05-30


    有一个群体,彰显榜样的力量;有一种精神,引领时代的脚步。5月26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教师诵读协会主办、黄浦区教育工会承办的“劳模传诵时代精神”经典诵读会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卫党委副巡视员、巿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上海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陈必华,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黄浦区教育党工委书记赵扬和全国劳模、教育家于漪老师出席活动。

    平日里在教坛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优秀园丁们,这一天站到了舞台前,以朗诵的形式抒发了心中的中国梦、爱国情。17个朗诵节目中,既有《沁园春·长沙》、《卜算子·咏梅》等红色经典,又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有一种爱,叫张爸》等原创作品。劳模教师们或独诵,或齐诵,随着内容与节奏的变化,他们的音调时而豪情高亢,时而又低沉委婉,满溢着极大正能量,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诵读会最后,于漪老师应邀作了充满激情的点评,并给予高度的赞扬。

    诵读主角是劳模,劳模声情并茂,秀出真我风采,传递时代精神,是当天诵读会最大的亮点最大特色。同时诵读节目编排特别富有创意,有单人有多人有多语言版本,还有哑语展示。一场演出,真是满满正能量的精神盛宴。

    此次活动特色鲜明,形式庄严生动,旨在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以朗诵艺术的方式传递劳模群体的时代精神,在教师群体中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