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诵红色经典扬时代精神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参加上海市“劳模传诵时代精神”经典诵读会
作者:浦东新区教育工会 2016-05-27

2016年526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的劳动模范们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济济一堂,以诵读的方式传诵时代精神。来自浦东新区育人中学的夏玉蓉老师作为我们浦东新区的教师代表和来自全区的青年教师代表们在舞台上发出了《共产党员的声音》,赢得了阵阵掌声。

夏玉蓉老师是“全国模范教师”,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曾获得无数的荣誉,但她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教育,以踏实的工作履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经典诵读会上,她用声音塑造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她的朗诵饱含深情、感人肺腑。青年教师们也用自己的声音,和劳模一起诵读经典、弘扬时代精神。来自进才实验小学的高事伟老师以炽热的情感、豪迈的气势将叶挺将军的大无畏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而来自六灶中学的孟奎老师以丰富的肢体语言塑造了“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青年教师们和夏老师一起在舞台上发出了最强音,传递正能量。

此次的经典诵读节目由浦东新区教育工会选送,新区教师诵读协会具体承办,前期克服各种困难,精心准备,力求在舞台上展现出浦东教师的精神面貌。铿锵有力的朗诵表达浦东教师对英雄的敬意,向劳模学习的信念,弘扬时代精神的决心。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