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举办育儿讲座
2016-05-26

      5月2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四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教育学部张明红副教授为近百名青年教师做了题为《儿童早期教育必须关注的问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妇委会举办、出版社工会承办。学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主持讲座。

      张明红老师从如何理解当下“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一说法入手,讲述了“起跑线在什么地方”、“什么是输,什么是赢”和“怎样让其不输”等三个问题。她从儿童的大脑发育、儿童认知能力的发展和培养、儿童积极的情绪情感的形成、儿童良好的社会性和个性的形成以及孩子多元智能的培养等多个方面展开,特别强调了亲职教育的重要性,即学习如何做父母。她指出要耐心等待孩子的成长,始终抱着等待、相信和欣赏的眼光看待孩子,孩子迟早会给我们惊喜;散养教育与圈养教育的区别在于,散养教育实际上是用一种放松的心态对待孩子,家长的心态会带给孩子更多的安全感;孩子的早期教育父母的积极参与是非常必要的,它对孩子认知能力的发展、积极情绪和情感的形成等意义重大。

      讲座运用生动的育儿案例和可实际操作的方法教大家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受到在场年轻父母的热烈欢迎。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