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传承龙舟精神 展现校园活力 闵行区第九届教工龙舟赛暨“一校一品”展示 顺利落幕
作者:欧道悦 2016-05-16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5月14日, 上海水上运动中心风和日丽,风景宜人,彩旗翻飞,人头攒动,鼓声喧天,“同康杯”闵行区第九届教工龙舟赛暨“一校一品”展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区中小幼及局机关直属单位共52支龙舟队角逐水上盛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闵行区总工会副主席何爱群,闵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闵行区教育局局长王浩,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上海同康医院董事长程庆余等嘉宾全程参与了活动,为决赛龙舟点睛,给获奖单位颁奖。

    龙舟运动古老而年轻,承载着中华民族厚重的优秀文化,展现着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协调一致、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是一项彰显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的传统文化体育活动。闵行教育系统从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教工龙舟赛及多项文化展示活动,今年是闵行区教育系统第九届教工龙舟赛,以“弘扬龙舟文化·展示校园活力”为主题,将龙舟竞技和“一校一品”文化展示活动结合起来,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龙舟竞技精神,弘扬时代价值理念,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集体正能量,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闵行教育内涵、优质、均衡、创新发展。第九届龙舟赛,各校踊跃报名,中学组22支,小学组13支、幼儿园组17支。赛前举行了简短而精彩的开幕式,赵振新主席主持开幕式,朱雪平书记致辞,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宣布开幕。经过预赛,18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最终,七宝中学、华二初中获得中学组一等奖;闵行中学、航华二中、闵行二中、君莲学校、莘庄中学获得中学组二等奖;交大二附中、田园高中、纪王学校、康城实验学校、七宝二中、闵行小学、古美高中、龙柏中学获得中学组三等奖。双江小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文馨学校、实验小学获得小学组二等奖;鑫都小学、鑫都幼儿园、莘松小学、华坪小学获得小学组三等奖。纪王幼儿园、安宁路幼儿园获得幼儿园组一等奖;今明幼儿园、景谷二幼、龙茗路幼儿园、曹行幼儿园获得二等奖;佳佳幼儿园、罗阳河畔幼儿园、康城幼儿园、莘庄三幼、万源城幼儿园、鹤庆幼儿园获得三等奖。

    在龙舟竞技的同时,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参赛单位“一校一品”展板,观众们一边为龙舟健儿加油,一边饶有兴致地观看活动展板,美文美图赛场展示,端午竞技文化互动,老师们尽情挥洒龙舟赛的精彩,享受嘉年华的快乐。激烈而欢快的龙舟嘉年华,展现了闵行教工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同舟共济、和谐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工争创一流、勇于超越、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提升了推进闵行教育内涵创新转型发展的动力。

(撰稿:欧道悦    摄影:李震军、金辉平)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