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教工勇夺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围棋赛冠军
作者:欧道悦 2016-05-09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57日,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围棋、象棋比赛,经过5轮较量,顺利落幕。闵行区教育局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围棋队获得普教组团体冠军,象棋队也获得季军。围棋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本次围棋、象棋比赛由中共上海市教卫委员会、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共分高校组、区县组、直属单位和民办高校四个组别。普教组强手如林,竞争激烈。闵行区教育工会对此次比赛极其重视,专门在四月份举办了教工围棋、象棋赛,选拔优秀队员组成了参赛阵容。队员所在的学校也对集训和参赛给予了大力支持。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担任领队,局机关欧道悦担任教练,昆阳路小学侯兴章、七宝中学阴申、纪王学校周承川、康城学校严平老师出战围棋比赛,他们沉着应战,斗智斗勇,一鼓作气,最终,团体取得三台5轮全胜的全场最好成绩,一举夺冠。莘庄中学徐昆寅、颛桥中心小学刘剑峰、浦江二中潘建明参加中国象棋比赛,他们不畏强手,巧妙应对,兵来将挡,最终也获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至此,闵行教育工会围棋、象棋队在两项赛事中完美收官,交上了一份令人刮目的答卷。这也是去年以来,在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已举行的四个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教育工会以“加强教工沙龙文化建设”为契机,重点扶持10余个教工文体沙龙的建设,加强闵行教工文体活动品牌建设,大力培育教工文体活动骨干。教工围棋、象棋沙龙不定期举办活动,使得围棋、象棋运动在校园得到推广和普及,也进一步提升了闵行教工象棋、围棋的厚度。比赛已经取得佳绩,但教育工会将继续以“沙龙文化建设为载体,全面提高闵行教工人文素养,在各项活动中展现闵行教工的风采。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