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转发《关于印发2006年度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的通知
2006-05-18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转发《关于印发2006年度

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的通知

                           沪科教工(2006)26

各科研院所、各高校工会,各区县教育工会,各直属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各级工会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和“十一五”规划的目标,我会已经启动2006年度优秀论文申报工作,各单位就科教工会工作面临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积极申报了主题各一、角度多样的论文和调查报告选题。为了进一步推动工会理论创新、体制创新和工作创新,现将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印发2006年度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转发你们,供各单位在撰写论文和确定调研主题时参考。

                       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

2006515

附: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印发2006年度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教科文卫体工[2006]1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科文卫体(教、科、文、卫、体)工会:

为了推动教科文卫体系统调研之风的进一步形成,集中全会力量搞好一些重点课题的调查研究,全委研究决定启动2005-2006年度全国优秀调研报告评选工作,并将2006年度全委重点调研课题通报如下,供各省确定调研课题时参考。

一、           关于全委2006年的重点调研课题

1、关于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职工会建设和推进校(院、所、团)公开的调研和思考;

2、关于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参与劳动从事关系协调处理情况的调查与研究;

3、关于事业单位职工权益维护状况的调查与研究;

4、关于教科文卫体系统农民工入会与维权情况的调研;

5、关于改制和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情况的调研;

6、关于农村教师医疗情况的调研;

7、关于转制科研院所职工社会保障问题调查研究;

8、关于文化系统体制改革过程中工会组织建设及职工权益维护方面的情况及问题。

二、           关于调研工作的组织领导

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会工作有谋事之基和成事之道,切实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尤其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调查研究工作。为了有效整合各级工会组织资源,形成集体优势,集中力量搞好调查研究工作,全委研究决定,2006年全委将构建调查研究上下联动合作机制,形成全会整体力量,促进调查研究工作再上新水平。各省要根据全委的调研课题结合本单位的实际,选择确定搞好各省的调研课题,形成有份量的调研报告。同时,各省要积极配合参与全委的重点调研课题组,积极进行组织协调,提供情况和本省的调研报告。全委在2005-2006年优秀调研报告评比时,将设优秀调研组织单位奖,对调查研究工作搞得好的单位进行表彰。对参与全委调研课题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直接纳入优秀调研报告参评范围。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

2006328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