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健康专题讲座
2016-04-29 来源:嘉定区教育工会

428日,嘉定区教育工会邀请健康教育专家、原中山医院院长杨秉辉教授为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和妇女干部作了题为《健康,来自科学的生活方式》的专题讲座。

杨秉辉教授结合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贴切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给大家分析了疾病产生的原因,帮助大家纠正一些认识中的误区,指出了不良生活行为是健康的最大危险。杨教授围绕如何经营自己的健康,如何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日常饮食上要 “三少两多”,即少油少盐吃饭七成饱,多吃优质蛋白质食品和新鲜蔬果;在锻炼上要坚持357” 即每次锻炼不少于30分钟,每周不少于5次,每次心跳达到 170减去自己年龄数。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既给与会者普及了健康科学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健康意识,让大家明白了“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心理平衡”是四大“健康基石”,要不断督促自己规范生活行为和方式,才能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心和高质量的生活。

全区基层单位200多名工会主席和妇女干部聆听了讲座。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