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先进引领 示范辐射——长宁区教育工会先进班组建设显成效
作者:樊敏 2016-04-27

长宁区教育工会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发,以“争创一流”为目标,紧抓“十三五“规划开局的契机,重点关注先进典型,积极开展“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劳模先进”、“三八红旗手”的基础创建工作,为上级评选积累蓄力,发挥典型引领的作用,扩大示范辐射的外延。在“五一”来临之际,教育工会不断总结回顾,力求提升拓展先进建设的新空间。

一、     凸显团队精神,个体与班组协调发展。

一是以“工人先锋号”创建班组建设为载体,在领会十八届中央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的基础上,将班组建设目标与学校章程建设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开展岗位建功、立功竞赛和团队创先活动,不断加强职工素质工程建设。二是将发挥个人先进作用向团队示范延伸,形成辐射引领作用,以弘扬劳模精神为主线,将正能量最大限度的扩散,形成个人与团队共同协作,先进力量引领整体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     深化培育机制,制度与建设不断完善。

一是积极搭建市、区、长宁教育系统等不同层次发展平台,打造培育一批在市、区具有影响力的的学科班组、先进集体。近期,长宁区教育系统培育的8个区级,11个区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在申报的42个班组中脱颖而出。二是不断完善先进班组建设制度,理顺、健全一套可操作的制度规范,先进班组运行做到规范有序。三是注重先进的宣传,定期在报刊、网络、宣传墙上广泛宣传,弘扬先进,在教育系统形成人人学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     重视品牌效应,项目与专业不断推进。

一是不断深化先进的服务内涵,挖掘亮点,扩大品牌的集聚效应,充分发挥先进的“传、帮、带”作用,引领教师的职业发展,加快创新人才培养,逐步形成一校一特的教育品牌。二是通过郭雄数学劳模创新工作室、周剑学前教育劳模创新工作室、张东平数学教育工作室等劳模工作室、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之家、创新团队等先进集体,领衔或参与创新团队、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学科中心、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联谊会等项目,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展现专业才能,促进教育发展。

长宁区教育工会

2016年4月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