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第三届心理辅导教师基本功竞赛复赛说课比赛顺利举行
2016-04-27 来源:黄浦区教育工会

42021日两天,由黄浦区教育局、黄浦区教育工会、黄浦区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黄浦区第三届心理辅导教师基本功竞赛复赛(说课比赛)在黄浦区教育学院自忠路校区举行。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专家,静安、杨浦、徐汇等区的心理教研员,以及心理特级教师等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与参赛教师互动交流,并进行指导。

   本次比赛分三个学段进行,参赛对象是我区各校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满十年的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经过初赛的教案评比后,每个学段各有近十位教师进入复赛,以说课形式角逐决赛名额。在说课比赛中,参赛教师对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进行了阐述,评委们认真聆听,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与参赛教师积极互动,引导教师对于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反思,并提出中肯的建议,老师们都觉得获益良多。

    说课比赛结束后,每个学段各有5-6名教师将进入最后的决赛——教学比赛。教学比赛以借班上课的形式进行,参赛教师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希望通过这一轮轮比赛的磨练,能够使参赛的青年教师在专业上获得更快的成长,提升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软实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