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从整理开始——宝山区教育系统教职工“断舍离”培训讲座
2016-04-07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201646日下午13:30,在宝山区培智学校剧场,宝山区教育工会举办了“从整理开始——教育系统教职工“断舍离”培训讲座”。

此次活动是通过宝教微信平台进行抢票报名的,共有157名来自宝山教育系统基层学校的教职工参与。

本次活动的讲师是整理收纳咨询师韩艺恩老师,她从13年开始研究世界上最先进的整理法,自创了“空气动能整理法”等多种最适合中国人的整理法。截止目前,已完成了50多家上门整理指导,近80多个整理案例。

艺恩老师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通过整理找到了真正热爱的方向,放弃了法务工作的经历。接着请全场一起参与做小测试题,气氛瞬间就活跃了,测试结束后,艺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日本有名的几位整理大师,分享了他们的故事,讲解了整理的顺序,进行了案例分析,并亲自示范了如何合理有效的做好衣物整理。

通过两个小时的活动,教职工们都了解到整理的知识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是需要大量的练习、实践及用心观察才能发现奥妙的,整理的真正技巧不在于运用怎样的工具,而在于怎样能够摆脱一切额外器具的使用,回归本物。这在我们平时生活及工作中也是一样的,如何合理有效做好对自己的规划,通过这样的培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