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同心 同行 携手共谋普陀教育蓝图
2016-04-22

为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群团改革的号召,积极开展普陀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同心家园”建设,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在全面推进普陀教育“十三五”发展中的积极作用,2016421日,普陀区教育工会举行了教育系统基层工会主席谈心手册首发仪式。仪式上,区教育工会主席室向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颁发了《阳光驿站——普陀区教育系统基层工会主席谈心工作手册》,并要求各基层工会必须在校内建立“阳光驿站”,定时定点深入一线教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谈心活动,与教职工沟通思想,增进了解,提升素质,加强团结,共同解决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履行好工会面对面、心贴心和实打实的服务工作。

《基层工会主席谈心工作机制》就谈心的内容、形式以及原则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指出了“新教师、新职工入会,教职工岗位变动,教职工违规、受处分”等六种情况为必谈对象,力求通过谈心活动,疏导教职工的心理压力,关注和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凝聚起教职工的团队精神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向心力,努力形成从谈心到交心,从交心到知心,从知心到同心合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区教育工会将基层工会主席谈心机制的落实情况纳入每年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考核与评选的 重要依据和指标。

普陀区教育工会

2016422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