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立十三周年庆祝活动
2016-04-06

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于201641日在虹口校区教工之家举行了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立十三周年总结会。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会长邹申、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校妇工委副主任张红玲、联谊会创始人胡敏敏及联谊会全体理事和各分会核心会员等近4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顾蔚主持。会上,联谊会会长邹申致辞,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为上外高知女性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过交流平台,是女教职工施展风采的平台,并在过去的13年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代表理事会围绕健全组织架构建立交流平台、突出专业优势提升科学研究、立足服务引领全程护导成长、塑造知性魅力注重平衡发展四个方面回顾了近3年来联谊会的主要工作。她对目前联谊会各分会理事+核心成员的团队建制予以肯定,从机制延伸、功能延伸、服务延伸和平台延伸四方面阐述了联谊会工作的成就和前景。

一分会会长张缅从“建群立家”、“虚实结合”、“感受归属”三个方面,六分会会长姜如芳就工作班子合理配备和姐妹导师结对活动两个方面和姐们们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并感谢全体理事和所在分会成员给予的支持。

会上,对WE--women empowerment沙龙--女性成长俱乐部】进行了标识揭牌,WE沙龙将依托联谊会各分会组织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工,使联谊会活动更加机制化、常规化,在凝聚高知群体、提升女性内涵方面起到更大的辐射引领作用。

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立13年来,以“凝聚精华,增进友谊,加强交流,提升自我,促进成才,贡献社会”为宗旨,为我校知识女性更高层次的发展需求,创设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服务社会,交流互动的平台和舞台,成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品牌示范点,是我校妇女工作的重要载体。

2013年六大女性社团依托联谊会成立了,“歌鸣社”、“舞美团”、“启智坊”、“育菁园”、“养生堂”和“丽人苑”参与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和学校教职工科技文化艺术节等的各项活动,为全校师生营造了有声有色的文化生活氛围。2014年,上外国际妇女儿童研究交流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上外女性研究向着有规模、有规划、高层次的方向发展。同时,由“上海教师世博多语种志愿者服务队”转型成立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多语种志愿者服务队”也依托联谊会,形成了服务社会的长效机制。2015年,联谊会以“女性成功全程护导计划”为引领,结合“教授有约”心灵家园谈心窗口10周年契机,发起了“姐妹导师 相伴成长”师生牵手计划,聘请女教授、女教师担任导师。目前已有44位姐妹导师,共结对127对。

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联谊会的指导下,不断健全组织架构,立足服务引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塑造知性魅力女性,成为上外女教师心灵和情感寄托的温馨港湾。

总结会后,全体会员步行至同济大学参观具有创新意义的图书馆新模式“闻学堂”和新落成的德文图书馆,并在美丽的樱花树下合影留念。

古人云:“蓄力一纪,可以远矣。”意思是说,养精蓄锐了十二年,可以远行了。十三年的岁月,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转折点上,回忆,让我们充满欢乐,远行,让我们充满期待。真诚祝愿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