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展“一家一品一特色”妇女小家建设
2016-04-06

2015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在争创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示范点过程中,大力资助部门妇女小家建设,实现全校30个部门妇女小家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开展“一家一品一特色”的妇女之家升级建设。

2016年3月30日至31日,上外妇工委组织全校各部门工会干部、妇女干部对部门妇女小家特色建家情况进行实地展示评比。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带领互访团对松江、虹口两校区的28个妇女小家和9个妈咪小屋进行了走访。对各部门建家经费使用情况的审核,对“一家一品一特色”建家进行评比,也为各部门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

“一家一品一特色”妇女小家升级建设得到各部门热情响应,大家按照评比要求对小家软件、硬件、特色活动等均进行了设计和投入。如西方语系的西悦小屋、俄语系的小白桦之家、高翻学院的译枝独秀、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心情一番屋、英语学院的咏絮斋、图书馆的书香雅苑、管理学院的女管家、信息技术中心的IT闺苑等均汇聚了各部门女教职工的智慧和热情。

建家活动得到部门党总支和行政领导的全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上外附中、体教部等将最方便的朝南房间用于妇女小家建设;有的院长、书记还将自己的办公室让出,专门给女教职工开辟了温馨舒适的空间;有些工会干部将原本堆杂物的房间用巧手改建成暖心小家;有些部门将原有的阅览或会议室在保留原有功能的基础上配备相关设备,改建成一室多用的妇女小家。各部门都表示将进一步关心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对妇女小家建设予以制度上的保障。

两天的互访交流,让工会干部、妇女干部广开思路,找到差距,积极补进。校妇工委将在本次交流互访的基础上,评选出优秀妇女小家和合格妇女小家若干,并将于教代会期间予以表彰。

妇女小家建设是校工会、妇工委重心下移、关注基层、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抓手,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妇女小家成为女教职工的温馨港湾,成为创新发展的坚强阵地。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