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尽职、精准、创新——崇明县教育工会基层工会探索新时期工会工作专题活动
作者:教育工会 2016-03-31 来源:教育工会

去年,中共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习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后下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对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崇明县教育系统基层学校工会主席业务能力,把握改革背景下工会工作的时代脉搏,县教育工会联合教育局干训部组织全体基层学校工会主席听取了县卫计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忠荣《尽职、精准、创新——改革背景下做好基层工会工作的建议》专题讲座。

徐主席的讲座主要包括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工会组织面临的形势及原因分析。他认为,当前工会组织主要存在着脱离群众、“三性”不强且关系失当、不同程度存在“四化”倾向等问题,确实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第二部分是《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导读,他把自己的学习体会经提炼加工后向全体人员作深入的阐述;第三部分是工会改革的基本情况,他对工会改革的推进情况和主要目标作了介绍;第四部分是改革背景下做好基层工会工作的建议,他围绕七个方面,对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徐主席的专题报告赢得了教育系统全体基层工会主席热烈掌声,为教育系统各基层工会接下来如何有效开展好工会工作提供了颇有价值的信息和创新思路,也引发了大家对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的思考。好的经验来自于基层,崇明教育系统各基层工会,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探索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有效方式,为促进崇明教育系统和谐健康发展做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