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开展非编人员入会工作调研和学习活动
作者:嘉定区教育工会 2016-03-31 来源:嘉定区教育工会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上海市教育系统农民工等非在编教职工入会和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探索我区教育系统非编人员入会工作,3月份嘉定区教育工会开展了系列调研和学习活动。区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作部部长也一同参加。

  3月14—16日,教育工会实地调研了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访谈校园长和工会主席,了解非编人员基本情况,听取非编人员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面临的问题;召开非编人员座谈会、开展问卷调研,掌握非编人员入会的意愿。

  3月30日又组织学校工会主席赴松江学习取经。分别聆听了松江区总工会、松江区教育工会和基层学校的三个层面的经验介绍,了解了非编人员入会工作的经费保障渠道、管理形式、享受的待遇等具体做法,在互动交流中大家也一起探讨了面临的问题和对策。

  嘉定教育工会将在区总工会的领导下,在调研和学习活动的基础上,认真汲取和借鉴兄弟区县经验,积极探索符合我区教育系统实际的非编人员入会工作机制和模式,服务好非编人员。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