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先进表彰会隆重召开
2016-03-21

一年一度春风暖,群芳绽放万象新。311日下午,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主办、服装学院承办的“群芳绽放筑梦程园”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先进表彰会在松江校区行政楼19楼观光大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出席,各学院、部门女教职工代表等百余人齐聚松江大学城制高点参加了会议。表彰会由夏斯云副书记主持。

大会伊始,校长夏建国首先致贺词。他表示,今年是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的两大开局之年,在此之际,夏校长谈到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发挥好女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二是希望学校工会女工委和广大妇女干部切实做好关爱女性、谋求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进一步增强妇女同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希望学校行政、学院各部门进一步关爱、关心、支持妇女工作。

裴小倩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等先进集体(个人)的名单》。校领导分别为获得2015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妇女之家优秀负责人”、“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校巾帼建功标兵”、“校巾帼建功标兵提名奖”以及“校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获奖代表社会科学学院邱梦华副院长、图书馆杨寅华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邱梦华老师以《做最好的自己》为提,从教书育人、家庭事业、生活态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杨寅华老师作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获奖代表,从“服务读者,从新做起”、“用心服务,满足读者需求”、“丰富内涵,展示巾帼风采”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如何以“巾帼文明岗”为抓手,全力推进内涵建设显成效。近年来,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女性先进集体和个人,她们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学校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工程大女性的风采和魅力。

校党委书记李江以祝贺、分享、共商为题发表讲话。他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女性代表以及全校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期望广大妇女同胞继续投身学校“十三五”,建功立业。李江书记对学校未来妇女工作提了四点意见:第一,成绩鼓舞人心,未来催人奋进;第二,党政群妇共建,带红“半边天”;第三,贯彻群团精神,做好“娘家人”;第四,巾帼亦有须眉志,妇女就是半边天。

会前还举办了“教职工插花活动60余名来自20个学院(部门)的女教职工代表队用花艺演绎工程大女性的柔情魅力。在服装学院师晟老师的生动讲解下,相同的花卉材料在变幻成一盆盆层次有序、造型各异的插花艺术品。有老师表示:“插花看似简单,但想做出好的作品还真不容易。一些平日里平凡低调的女老师没想到在插花方面身手不凡,通过和她们交流、协作,既增进了感情,也学到了新的技艺!”活动中,老师们禁不住纷纷拿出手机与团队女老师们一起和插花作品合影留念。

扬帆奋进工程大,妇女能顶“半边天”。工程大的广大女教职工必将继续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在“筑梦程园”的新征程中“群芳绽放”,为“十三五”时期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