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魅力女性 活力长宁”长宁区教育系统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6-03-10

近期,长宁区教育工会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来临之际,凝聚广大教职工,围绕“创新发展、平等共享”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庆三八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女教工在教育综合改革中贡献巾帼力量,为长宁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一是开展“工会特色工作”交流,不断推进女工工作。

长宁教育工会在复旦小学召开了“工会特色工作”现场交流会,基层学校工会展示特色、交流经验,即时分享学校推进和开展工会女工工作等特色项目。随后而来的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西点制作DIY体验活动,在边动手,边交流的和谐氛围中,各位工会主席各显神通,把一块块香味四溢的小饼干装饰成了一件件小艺术品,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西点,分享了劳动的快乐,体验了成功的乐趣,通过互动学习,挖掘了女教师的聪慧潜能,肯定了当代女性的重要地位,为推动长宁新一轮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

二是开展电影观摩活动,充实丰富业余生活。

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八节期间,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叶问3》,为感谢教职工家属的对教育事业的长期支持,还邀请了家属共同观影,此次电影观摩活动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基本实现教育系统全覆盖,共计一万多人次,得到了教师家庭的好评。《叶问3》全片在引领有关武侠精神的回归的同事,阐述了生命的意义,正直、善良、隐忍、博爱,“先做人,后打拳”正是我们人生的真谛,引导我们长宁的教师汲取中华武术精神的精髓,解读学会做人的深刻含义,为了每个学生更好地学习与成长付出努力。

三是参加先进表彰大会,引领示范宣传辐射。

3月3日、4日长宁教育先进代表参加了“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和“长宁区总工会五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我区上海市延安中学朱怡佳、朱柳波老师被评为“第十届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上海市延安初级中学沈洁老师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第五小学和上海市长宁区初级职业学校分别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和“长宁区十佳职工之家”。通过先进的表彰及宣传,激励女教工在献身教育改革发展中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营造长宁教育系统学先进、争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是参加区总姐妹运动会,强身健体展示风采。

3月4日全区137支队伍参加了“金猴祥瑞喜迎春”第二十七届长宁区“三八”姐妹运动会。教育系统41支队伍参赛,其中4支队伍展示了第九套广播操,1支队伍获得了第一名,1支队伍获得了第二名,3支队伍获得了第三名,4支队伍获得了第四名,长宁教育工会也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又一次展示了女教师门的风采,也为教育工会组织参加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热身加油。

五是建立女工工作长效机制,助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长宁区教育工会在总结交流了2015年女工特色工作的基础上完善制定了《2016年长宁区教育系统女工工作计划》,将扎实开展教育系统“妇女之家”建设,力争创建率达90%以上;积极推进“妈咪小屋”建设,争取新创建5-10家星级妈咪小屋;关注女教师心理健康,发挥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心悦工作室”作用,为广大教师的心理健康提供服务,减负减压;组织开展第四期青年教师交友活动;开展快乐瑜伽社团等实事项目。

长宁区教育工会

2016年310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