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共筑中国梦 同添巾帼情 上海师大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暨第十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会
作者:上海师大工会 2016-03-10
         3月9日,上海师范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第十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会上,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秦莉萍、柯勤飞出席会议。各单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工会主席、女工委员、校妇委会委员、教师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女教师合唱团倾情献演,拉开了大会的帷幕。

    校长朱自强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教职工、女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朱自强指出,今天会上表彰的伉俪长期以来在工作中相互提携,比翼齐飞,在生活中相濡以沫、恩爱和谐;巾帼标兵、巾帼文明岗的女同胞,爱岗敬业、为人师表。长期以来,我校女性群体为学校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女性毕业生,为上海追求卓越全球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在十三五期间,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女教授、女博士脱颖而出;希望培养出更多的精英女性、卓越女性;希望女性朋友们能发挥自身的优势,贡献更大的力量。

    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柯勤飞宣读有关表彰决定。校领导为2015年度上海市“海上最美家庭”、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 模范佳侣”标兵、“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2015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校第十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获得者颁奖。

    在现场采访中,模范佳侣畅谈了爱的感言。获奖家庭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治家格言。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讲话中表示,今天举行大会,一方面是表彰先进,另一方面是“为了纪念”,以更好地形成爱护女性、尊重女性的氛围。在上师大,女性人数居多,在高水平大学创建的征途上,我们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现,需要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女教职工共同努力。滕建勇希望能更好地发挥女教师的优势和作用,在未来的日子里,争取快速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