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作者:嘉定区教育工会 2016-03-09

32日上午嘉定区教育工会召开了2016年工作会议。嘉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伟荣、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晓燕、教育工会主席陆伟良出席会议。

金伟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育工会在“加强组织建设、开展争先创优、抓好社团建设、推进民主管理和夯实基础工作”五个方面的工作,并介绍了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的改革任务和区总工会改革方案,同时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增强主业意识,扎实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一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二要紧扣中心和大局开展工作,三要始终扎根于教工群众,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和方式;四要不断加强基础工作建设,充分重视工会信息宣传工作。

王晓燕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教育工会工作呈现亮点,集中体现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组织建设、提升教工素养”有新突破,并从三个方面对教育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把握新形势,增强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自觉性。工会要把握方向,履行职责,创新发展;二要聚集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工会工作崭新局面。要在助推教工素质发展有新作为,在落实教代会制度上有新力度,在维护关爱上有新突破;三要紧扣改革要求,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要在强化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方法下功夫。

陆伟良作了工作报告。他围绕全力推进组织建设、加强基层民主管理、提升教工综合素养、教师关爱保障、妇女工作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5年教育工会工作,并从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整体水平;突出规范建设,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增强服务理念,融入教育发展大局;注重贴近实际,不断促进妇女工作”四个方面对2016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还表彰了市模范职工小家、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区星级职工之家及示范单位和工人先锋号及示范岗,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戬浜学校和温宿路幼儿园的工会组织作了工作交流。

      全区基层单位党支部(总支)书记、工会主席、2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嘉定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