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巾帼展英姿 建功在讲台——闵行区教育系统隆重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作者:陆雪梅 2016-03-07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春暖流转,又一个阳春三月悄然而至。值此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闵行区教育工会、闵行区教育系统妇工委以“巾帼展英姿·建功在讲台”为主题,于34日下午在七宝中学、体育公园隆重举行2016年闵行区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来自全区教育系统荣获市巾帼建功标兵、市模范佳侣、区模范佳侣称号的个人以及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市妇女之家示范点、市妇女小家、区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的负责人共20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庆祝活动由表彰大会及主题拓展两部分组成。闵行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汪跃如、区妇联副主席郁青、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局长王浩、工会主席赵建成、七宝中学校长仇忠海、副校长朱越出席了表彰大会。朱雪平书记首先致辞,赞扬女教师们在教育系统中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向获得市级、区级各类荣誉的女性集体和个人致敬;希望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系统女教工们继续坚守教育理想、发挥女性智慧、尽情施展才华,为“打造具有现代化新城区特质的教育强区”而努力奋斗。随后,大会以“巾帼不让须眉,英姿挥洒教育、“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同行得佳侣,乃谐共所期”三个版块,表彰了2015年度巾帼文明岗、优秀妇女之家、模范佳侣的获得集体及个人。

表彰大会之后,全体人员来到了春意盎然的体育公园,以小组形式开展了为期两个小时的主题拓展活动。通过完成“心灵默契、同心协力、心灵手巧、欢乐城堡以及五彩滑道”五项任务,挑战自我、熔炼团队,增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合作意识,展现了闵行区教育系统妇女的风采。

庆祝活动既是回顾更是展望,闵行区教育工会、闵行区教育系统妇工委将带领全系统女教职工们继续开展争先创优、巾帼建功活动,把女教师们热爱生活、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精神将传承,共筑闵行教育的蓝图。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