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系统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先进表彰大会
2016-03-07

33日下午,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隆重举行“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工会主席沈炜,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王向群等领导出席会议,教育系统获得各类先进称号的女教师代表及高校、区县教育系统党委、工会、妇女组织领导等250多人参加出席。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工会主席沈炜作节日致辞。他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市教育工会向奋战在上海教育战线的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向获得各项殊荣的教苑群芳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衷心祝愿上海教育系统的巾帼英雄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时代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衷心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妇女组织,围绕中心,服务教育综合改革大局,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丰富服务女教师健康发展的内涵,以“妇女之家”、“妇女小家”为载体,团结引领上海教苑巾帼在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社会新风、培育创新人才、建设幸福家庭中发挥积极独特的作用!

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王向群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标兵”及第十届“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的决定》。

近年来上海女教师创新进取,奋发有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为推进上海教育综合改革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纪念表彰大会上,荣获第九届上海市巾帼创新、巾帼创新新秀奖和2015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以及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夫妻携手共进、比翼双飞的模范佳侣标兵,还有为教育系统妇女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的“妇女之家”示范点和优秀“妇女小家”等先进受到表彰。

第九届上海市巾帼创新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教授赵维莅,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代表、东华大学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阎克璐、青年女教师李戎和“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标兵”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吴瑞君、谷人旭夫妇在会上分享了她们的工作成果和生活经验;上海戏剧学院王苏、刘宁和李莉、佟瑞敏两对模范佳侣表演了配乐朗诵《最浪漫的事》,黄浦、宝山区女教师展示了快乐、时尚女教师服饰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