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第四届行知·大华杯全国教师“我与陶行知”征文活动启事
2006-05-11 来源:本站原创

第四届行知·大华杯全国教师“我与陶行知”征文活动启事

陶行知是我国伟大的人民教育家,他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了重在贡献,被誉为“万世师表”。今年是陶行知先生诞辰115周年暨逝世60周年,为了让今天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认识陶行知、熟悉陶行知,传承陶行知的教育思想,品味陶行知的人格魅力,为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特举办“我与陶行知”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得到宝山区教育局、上海大华集团的大力支持,不收取评审费及其他费用。

一、主办: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上海市科教工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

二、协办:宝山区教育局、大华集团、上海教育出版社、上海影视有限公司艺术培训中心。

三、活动主题:“我与陶行知”

四、组委会

问:王荣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会长);秦怡(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顾问);薛喜民(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夏玲英(上海市科教工会主席)。

任:方明(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

副主任:张癸(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常务副会长);阮光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中韧(上海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屠棠(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秘书长);沈子华(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局长)

五、评委会

任:金林祥(中国陶知知研究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副主任及评委: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工作者。

六、参评对象: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工作者

七、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学习陶行知著作(包括文章、书信、电报稿、演讲稿、诗歌等)的心得体会,要求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思想实际,特别希望联系借鉴陶行知教育思想,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教会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具体事例有感而发。征文要求观点明确,论述清晰,有理有据,言之有物。

2、推荐书目:《陶行知教育名篇教师读本》(金林祥主编,上海教育出版社2006年4月出版)

3、来稿文体不限,字数在3000字左右。

4、征文以500格文稿纸誊写,欢迎以A4纸打印(并附软盘),也可发来电子邮件投稿。

5、来稿请写明姓名、校名、通信地址、邮编,最好写明电子邮箱。

6、征文稿邮寄地址:上海武威东路76号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邮编200442(信封上请注明征文稿)。联系人:陈勤红,电子信箱:mhai001@126.com或mhai001@sohu.com(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

7、咨询电话:

021-66670825、021-66397768(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

8、截稿日期:2006年8月20日(以当地邮戳和发电子邮件的时间为准)

八、评审和奖励

1、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奖若干名(名奖数目视来稿数量决定);另设组织奖若干名。

2、来稿一律经组委会聘请的中小学教师初评,再由专家评审组最后评定。

3、获奖者均发奖金或奖品,并由中国陶行知研究地发给得奖证书。

4、部分优秀征文将发表在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的正式刊物《生活教育》或内部刊物《中国教育》上。

5、本次征文将于今年10月中旬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在宝山举行“陶行知先生诞辰115周年暨逝世60周年纪念大会”期间颁奖,并组织部分获奖者参加演讲活动。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上海市科教工会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

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代章)

2006年5月8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