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工会召开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5年工会工作考评交流会
2016-01-26

上海市教育工会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5年工会工作考评交流会于2016121日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教育工会全体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和来自各高校、区县、直属单位的工会(副)主席参加了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贾金平、赵玲以及市教育工会各部部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工会副主席赵玲主持。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沈炜出席并讲话。

首先进行的是2015年工会工作考评交流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上海教育评估院工会主席冯晖、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陈盼以及金山区教育工会主席韩亚弟分别代表高校工会东北组、直属单位工会组、高校工会西南组、民办高校工会组以及区县教育工会组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他们在交流中,围绕今年的考评主题,阐述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在中央及上海市群团改革大背景下,依法履行工会各项职能所取得的成绩和体会,尤其着重介绍了各自单位所开展的特色工作。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宣读了《关于2015年度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和《2015年度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名单》。

接下来举行的是上海市教育工会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首先进行的是教育工会机关主席班子部门述职。教育工会机关主席班子和机关部门,基于各自分管工作领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尤其是从服务广大教职工的角度就2015年开展的具体工作向大会进行述职。述职结束后举行了教育工会主席班子、部门满意度测评。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2012-2014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教工之家免检单位、先进教工之家和模范教工小家的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市教育工会副主席贾金平传达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三届五次全委会精神。

接下来,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作的上海市教育工会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作的上海市教育工会九届经审委和财务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2015年市教育工会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2015年市教育工会九届经审委和财务工作报告。

最后,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沈炜发表讲话,他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教育工会,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工会岗位的全体工会干部致以亲切慰问。首先他回顾了2015年市教育工会的主要工作,有四项重点创新工作得到了贯彻落实,一是落实中央群团改革工作,二是举办了本市基础教育青教赛,三是加强了民办学校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四是重点推进了农民工入会和集体合同条例的实施工作。展望2016年工作,他着重强调了六项重点工作,分别是加强教代会质量评估体系建设,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工作上新台阶;做好全国和本市高校青教赛组织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继续做好农民工入会工作;进一步加强民办高校工会建设;依法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认真做好工会经费收缴工作。他还对2016年市教育工会的其他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最后他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教育工会祝系统全体工会干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