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举行年度工作会议暨培训活动
2016-01-18



2016112-13日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教工之家”举行2015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会议暨群团工作专题培训活动,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王向群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高校、区县教育系统及直属单位妇委会、女工委专职主任70余人参加会议暨培训活动。

112日举行了群团工作专题培训活动。上午,上海市妇联组织部部长竺倩伟结合群团改革的要求,以及市妇联改革总体框架,为教育系统妇女干部作了《群团工作与妇女组织建设》主题报告。下午,华东政法大学许莉教授作了《人口政策变动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主题报告,她从我国人口政策的演变过程、生育政策变动对女性的影响、鼓励生育下女性权益的保障等方面作了专业精到的解读和分析。之后妇女干部还参加了应用技术学院“妇女之家”活动项目的培训和体验。

113日上午举行了2015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会议。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妇工委、徐汇区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开放大学工会女工委、上海教科院工会女工委、上海师范大学妇委会、宝山区教育工会女工委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等7个单位先后在会上做妇女特色工作交流发言。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朱小娟总结了2015年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并布置了2016年教育系统妇女工作要点。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王向群最后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2015年教育系统基层妇女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感谢一年来各级妇女干部对教育系统妇女工作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并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妇女组织和妇女干部在群团改革、教育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女教工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贴近需求、聚焦特点,更好地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服务女教师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素质、提升能力,整合资源不断创新,更好地发挥妇女组织不可替代的优势和作用。

113日下午,举行了分组讨论活动,参会的妇女干部就加强教育系统妇女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妇女组织作用、深化妇女工作的内涵等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