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夯实基本功 提升教师素养----杨浦区基层学校工会主席三笔字培训开班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6-01-12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6年15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教工书画协会、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和杨浦区教育工会联合组办的“基层学校工会主席三笔字培训班”在鞍山初级中学开班。

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上海教工书画协会常设秘书长严治俊主持了开班仪式。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沈瑶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基层学校工会主席们能够坚持认真参加培训,做到练有所得,练以致用,在助推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同时,陶冶自己情操,提升综合素养。杨浦区教育工会主席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文学艺术学院教授、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副会长、上海师范大学书画专业兼职教授、上海书协研究生班导师王延林为指导教师。

王延林教授展示了多位名人的书法作品,让大家在鉴赏书法过程中体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教学中,他从书法的基本技巧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示范。参加培训工会主席直呼:太棒了,不仅可以欣赏到许多名人及大师级的墨宝,还能得到大师手把手地指导,相信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自己的书法水平一定会得到提高。整个培训过程洋溢着欢愉的气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