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作者法律援助中心召开工作会议共话发展
2006-05-10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9日下午华东政法学院召开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作者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会议。会上工会专职副主席郑列回顾了法律援助中心2005年的工作情况。自2003年上海市教工法律援助中心在教育工会和华政党委的共同领导下挂牌成立,迄今已是四年。中心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工作水平也不断提升。各位参加义务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的专家、律师、教授们勤勤恳恳、默默奉献,赢得了一致好评。2005年的法律援助工作接待劳动、房产、婚姻等各类咨询共计96人次,一批以女性和老年人为主的教职工及其家庭受助、受益。他表示,今后法律援助工作将呼应政府主导、社会参加的趋势,充分发挥政法学院的人力资源优势,依靠学校的广大专家、律师、教授,不断丰富法律援助的项目和形式,把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沈贵明、牟逍媛、陈和华、樊静平、汤琳俊、陈庆权等专家、律师、教授围绕法律援助工作谈体会、出建议,集思广益、共议发展。主要建议包括:保证人员,充分挖掘教师和研究生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的热情;建立专家库,对在法律援助过程中发现的“疑难杂症”,及时开展研讨;在结合法律援助实践中,开展课题研究;在咨询中要以维护弱势群体权利、缓解社会矛盾为出发点,不仅要有一定的心理疏导,而且代理服务也要跟上,为创建和谐社会共同努力。

上海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代表上海市科教工会发表讲话。他感谢华政历届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位专家无私奉献承担起法律援助任务,认为这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法律水准相当高的队伍,是社会的心理咨询师和化解矛盾的调解师。他说,在法律援助服务中华政真正做到了“群众有所求、党政有所需、工会有所能”,同时也希望中心能够更加准确定位,依托上海良好的法律环境,加强对外宣传,拓展对上海26万科教工作者的服务。

副校长张智强做了简短的发言,他表示,法律援助是华政对外服务工作的一项品牌,大家在紧张的日常工作中不忘为社会做贡献,精神可贵,如果中心法律援助工作有什么需要或困难,学校将力所能及地予以支持。

会上正式将“上海市教育系统法律援助中心”更名为“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作者法律援助中心”。

华东政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供稿/生活保障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