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上海黄浦教师编织情 雪域高原孩子身上衣
2015-12-22 来源:黄浦区教育工会

20151210黄浦区教育工会寄去的风雪帽、围巾和毛衣,暖暖地穿在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民族寄宿制中学的孩子们身上。学校举行了捐赠仪式并写来了饱含感情的致谢信,"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你们捐赠的衣帽围巾给我们的孩子们带来温暖,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大爱。"

看到青藏高原发来的一张张照片,看到藏族孩子红扑扑脸上的淳朴笑容,我们心里也是充满温情。至此,2015年黄浦教育系统教工爱心编织活动达成了圆满的落实。去年黄浦教育工会在“三八妇女节”开展了爱心编织活动,众多教师还有不少学生满怀着爱心,构思图案,一针一线编织暖心毛衣、围巾和风雪帽,就在这个严寒的冬日,暖暖地穿在了青藏高原孩子的身上。这也是黄浦教育工会与“恒源祥”全国性的"恒爱行动"的一次完美接轨与延伸。这些毛线衣虽然微不足道,然而却是黄浦教职员工和学生以满满的爱心一针一线编织而成,每件毛衣饱含着师生们对青藏高原贫困学生的深切关爱之情。
   
感谢信全文:我们是来自雪域高原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民族寄宿制中学。近日,我校收到了你们给我们藏区的孩子捐赠的衣帽,我校已经将这些衣帽及时地发放给了孩子们,孩子们都很高兴。我们代表孩子们向你们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玛多县由于海拔高(平均4300米),自然条件艰苦,气候恶劣,生态环境持续恶化,加之草原退化严重等诸多因素,使得我们已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全国百强县,沦落为目前的全国贫困县。现在我们的每个孩子几乎都是贫困户,每一个家庭的经济条件都很拮据。相信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你们捐赠的衣帽、围巾能给我们的孩子带来温暖,能让我们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大爱。同时也希望我们双方今后加强交往,增进友谊,共同创建我们美好的明天。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