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举办妇女干部培训班
作者:李华 2015-12-14 来源:海事大学妇委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妇女干部综合素质,我校于129日和12日举办了妇女干部培训班。校妇委会委员、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以及部门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分二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四个单元,第一单元由妇委会石娟主任主讲“妇女工作整体思路”,她从妇女工作基本知识、我校妇女组织机构、我校妇女特色工作、妇代会的组织与实施、上海市群团改革实施方案等五个方面作了详尽地介绍;第二单元由妇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华老师介绍“妇委会日常工作运转”,她从妇委会日常工作出发,具体介绍了基层部门工会组织机构、妇委会主要常规工作、妇委会网站信息上传、部门申报材料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让在座的老师,特别是新上任的部门工会女工委主任对妇女工作的开展有了进一步了解;第三单元由后勤服务中心工会女工委顾嘉君主任作“基层妇女工作之我见”,她从相信自己的能力、把握工作的定位、了解服务的群体、突出部门的优势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作为一个部门女工委主任如何围绕中心、服务部门,开展一些既厉行节约、又能得到部门领导支持、还让女同胞喜欢的活动;第四单元由交通运输学院工会女工委朱红红主任作“吃出美丽、吃出健康”药食同源健康讲座,她详细介绍了中药煎煮方法、服药时间、二十八味中药的性味归经、功效和临床应用等,特别给老师推荐了秋冬季适合女性的食材,让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第二部分委员们参加了由校工会统一组织的“工会干部学习培训暨工会知识测试活动”,学习了由市总研究室王厚富主任解读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上海市群团改革试点方案”及其对工会工作的指导意义和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张芳部长主讲的“如何做好高校基层工会工作实务培训”。

通过二次共一天半的集中培训,帮助妇女干部进一步提升素养、增强本领、提高水平。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并表示要把学到的宝贵经验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开展有特色、有创意的女工工作,要勇创新业绩,全面塑造妇女干部的良好形象。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三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