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劳模精神心中系 青椒学习树新风
2015-12-10

2015124日,普陀区教育工会、教育团工委在子长学校开展“感恩劳模、携手青椒”活动。教育系统的20余位全国、市劳模和“青椒”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结对。普陀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出席活动。甘泉街道团工委书记陈志凌代表社区参加活动。

全体劳模和青年志愿者参观了“陈小康劳模创新工作室”,聆听了演讲《毫毛书壮篇 凡心铸伟业》,共同走近了劳动模范陈小康老师,感受到了劳模们的先进精神。陈小康老师随后发言,表达了要以专业引领,打造普陀书法品牌;发挥特长,做好培养、培训工作;做好社会公益,达到辐射社区区域共享的决心,同时在会上现场招募“陈小康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共同为普陀书法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做贡献。青年教师们在聆听后深有感触,青年教师代表华师大四附中章依晨进行了发言。

   志愿者们与各位劳模进行了“青蓝结对,四方签约”仪式。青年与教育工会、教育团工委、劳模们签约,与劳模们形成了11的青蓝结对。为劳模们献上了精心准备了“三个一”小礼物,即一本特别定制印有劳模照片的2016年台历,一张自己动手制作的爱心贺卡和一个教育团工委定制形象代表了青椒形象的u盘。这饱含爱心的馈赠表达了普陀青年教师志愿者们以劳模为榜样、向劳模们学习,感恩劳模、关心劳模、服务劳模,将劳模精神发扬光大的决心。结对劳模和青年志愿者们还进一步进行了零距离交流互动,在老青两代的共同努力下,用苔藓植物和蕨类植物,搭配各种造景小玩偶,制作出一种新型桌面盆栽,完成苔藓盆景的微景观制作。

   教育党工委十分重视劳模服务工作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工作,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同志亲临活动,肯定了本次劳模与青年教师志愿结对服务活动,指出要传承劳模精神、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凝聚全区、全社会的力量提升劳模工作室的影响力;要设立劳模激励机制,关注教育转型发展,进行改革创新,为普陀教育成为教育强区的目标不断努力。她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要立足岗位、胸怀全局,珍惜美好的结对师生情谊,关注教育系统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祝愿青年教师在普陀更早成长、更快成才!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