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音女教授联谊会成立
作者:上音妇委会 2015-12-04

上海音乐学院女教授联谊会成立

12月3日中午,上海音乐学院女教授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学术厅举行。会议由我院党委委员、妇委会主任钱亦平教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及来自我院各个系部的四十余位女教授以及妇委会部分妇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余丹红教授代表女教授联谊会筹备工作小组作了筹备工作介绍。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宣布上海音乐学院女教授联谊会正式成立,与钱亦平教授一起为女教授联谊会揭牌。

本次大会通过了《上海音乐学院女教授联谊会章程》及上海音乐学院女教授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人选建议名单。马思红、方琼、王丹丹、王之炅、李秀英、江晨、余丹红、吴强、姜丹、原静、唐瑾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周小燕教授、俞丽拿教授任名誉理事长。

江明惇教授代表老教授协会致辞,他风趣地表示他不仅仅代表院老教授协会,还代表了更多的男教授们,对我院女教授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还肯定了女教授们在我院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巨大的影响力和推动作用。

刘艳在讲话中说,上音的女性教职员工占了大半边天,女性要兼顾事业和家庭等方方面面,因此十分需要一个平台来交流事业、学术,甚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女教授联谊会就是女教职工的精英团体,应该聚是一团火,散若满天星。希望这个精英团体能够引领学校的音乐教育事业发展,引领女教师的风尚。

据统计,目前在我院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中,女性占据52.4%,是名符其实的半边天。她们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应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关爱。与会的女教授们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了极大的热情和支持,希望联谊会今后能为女教授们提供更多的活动交流机会。大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附件下载:
点击下载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