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妇工委举办 2015年妇女工作交流分享会
作者:陈红 2015-12-03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妇工委

举办 2015年妇女工作交流分享会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高知女性在创意、创新、创业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拓宽我校各个学科领域女教授和女大学生的交流平台,探索凝聚、联系、服务女教职工的新机制、新路径,认真谋划好我校新一轮妇女工作规划发展,推进我校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1127日上午,校妇工委在奉贤校区教工之家举办主题为“开启创意思维 拥抱美好校园”的交流分享会,校妇工委主任刘小珍教授和全校妇工委委员、女性研究中心、女性社团负责人和来自基层工会的女工委员、女教授、女大学生代表4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小珍主任在简要介绍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宏观背景后,进一步提出了需要积极思考做好新形势下我校女工工作的思路和想法,要求把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作为妇女组织发挥作用的工作准则,主动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释放女性智慧和妇联力量。她希望与会女性把握住这次创新引智的交流平台,分享创新心得体会和畅谈学校未来发展,也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积极回应与热烈讨论。来自机械学院的刘爱玲副院长从微观的角度,分享在学生工作中指导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点滴创意;香料学院的宋晓秋教授带来了新研制的纳米香蘘,在讲解香蘘研制过程和使用心得的过程中,成功地激发了许多女老师的审美之趣和购买欲望。女工委员王小英老师也从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协调优势的角度,就如何创新思路优化服务,推动基层女工工作彰显学科工作特色交流了工作理念。交流会由2015年度教育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读活动获奖者欧阳丹丹老师担纲主持。

交流会也荣幸邀请到了多次作客上海教育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市岳阳医院硕士生导师谢吟灵传授健康养生知识,亲自传授著名健身功法--办公室八段锦,在接受“治未病不治已病”养生主张的同时,更在膳食和运动养生中学习疏通经络气血,保精、养气和存神的保健方法。

会后,参会代表皆表示将加强多学科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借助各自学科研究中的优质资源和前沿信息,互助互惠地推动学校妇女工作的学科化特色发展。校妇工委负责人也表示,将进一步致力于提升我校妇女组织和女性社团的吸引力和内聚力,加大妇联工作的创新力度,为校院两级妇联组织履行职能融合更多的资源、创造更多的条件,为更多优秀女性人才的巾帼建功打造宽阔的舞台。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