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举行“中国梦立信情”青年女性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女教师发展论坛
2015-11-27

11月25日,由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工会、妇委会主办的“中国梦·立信情”青年女性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女教师发展论坛在松江校区教师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旨在为青年女性教师、女大学生打造一个增进交流、凝聚智慧、促进发展的平台,营造和谐宽松的氛围,助推女性人才成长。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坚强、副校长万峰、副校长许玫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特邀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女性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徐佩莉作客论坛并作精彩点评。校妇委会主任、教务处处长赵迎春主持会议。我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员,女教师代表,女大学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论坛。

财税学院教授、副院长罗秦、宣传部副部长王妍、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兰丽丽应邀在本次论坛作主题发言。她们围绕“中国梦·立信情”的主题,分别以“顺势而为随心所遇”、“有一种信念叫做传承”、“我从远方寄一张明信片”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从青年女性教师教学心路历程、立信精神文化传承、个人成长经历等方面与大家作了经验分享。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我校女大学生代表作主题发言,校研究生代表高阳、校学生会主席赵君妮、校学生委员会委员任天婵分别作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此心安处是吾乡”、“越努力、越幸运”的主题发言。

在对主题发言的点评中,徐佩莉表示,本次论坛以“中国梦·立信情”为主题切合女性发展的实际,青年女性的成长成才离不开社会发展的大背景,离不开工作学习的环境氛围。论坛聚焦青年女性,正是源自于对青年女性人才成长的重视、源自于对青年女教师职业发展的关切,对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怀。6位青年女性代表的发言各具特色,内容丰富、演讲生动,既突显了立信青年女教师的魅力风采,也展现了优秀女大学生的英姿勃勃。本次论坛以价值为引领,将教育事业与中国梦和立信传统文化相结合,体现了我校教师乐于奉献的师德师风,仰望星空的胸怀和我校女大学生勇于追梦、敢于拼搏的新时代女性之美。

最后,李世平对整场论坛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 ,学校拥有众多女性师生员工,并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构成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学校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科学的思路、更具特色的文化氛围,最大限度地挖掘全校师生的潜力和智慧,充分激发妇女“半边天”的活力、动力和创造力,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不断向前推进。针对学校女性师生的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工会、妇委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服务女性教师多元需求,切实关爱女性同胞的进步和发展。第二,希望全校戮力同心,加大对学校女性师生的关注力度,为女性人才发展营造和谐宽松的良好氛围。第三、希望各位女性同胞积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在推动学校和国家社会发展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点赞数: 3329